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县完善党建联系点制度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2020-09-28 15:57:3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 南岔县不断完善党建联系点制度,通过深入基层、抓点促面,辐射引领、整体推进,进一步促进支部《条例》落实落细,促进基层党建全面跃升,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地生根。

  突出示范引领,领导带头联点。该县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分工,以基础差、功能弱、问题多的党支部为重点,分别在本人所在支部之外的农村、社区、机关、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确定1个相对薄弱的党支部作为联系点,通过随时下沉、蹲点调研、讲专题党课,有效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抓实抓细。目前已建立党建联系点31个,讲专题党课50余场。

  精准靶向发力,明确重点任务。该县在全面摸清党建联系点党员队伍、书记作用发挥、工作机制运行、中心任务完成、党员群众评价等情况的基础上,围绕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和具体工作,按照规范化党支部建设目标,重点抓好“理论武装、带头人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引领基层治理、制度贯彻落实”五个方面提升,结合不同领域党支部特点,分类细化建设标准,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总结运用联系点建设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推进保障。该县各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党支部建设作为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处级领导干部与联系点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帮助梳理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并对建好建强党支部提出指导意见,定准定实措施,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被联系党支部负责人主动加强与包点领导干部的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全面支持,推动了问题整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