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建基地落成
2020-09-29 16:32: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9月28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签订《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并成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

  为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哈尔滨商业大学与哈尔滨市松北区教育局就合作开展松北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达成一致,以共建合作为契机,围绕教学建设、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理论研究、改革实践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优化要素配置,创建共享机制,形成育人合力,筑牢夯实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共同体,携手把共建基地打造成松北区学校思政课创新要素聚集的战略高地。合作双方将积极探索教育主体的整体性和不同学段的教学规律,让每个学段都有“责任田”,都有“一段渠”,让学生在有血有肉、情理交融的课堂里立德铸魂,增进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知、思想认识和政治认同,增强新时代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作为全省首个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建基地,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重要参考和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