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双节”将至,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2020-09-29 17:01: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郭恂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郭恂 记者 杜筱)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从疫情防控的角度讲,目前境外输入疫情依然不容乐观,黑龙江省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出行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到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

  对于假期出行目的地的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出去旅行还是比较安全的,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建议大家尽量就近错峰出游,并做好出行前防护物资的准备,包括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以备路上使用。

  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在景区内避免人员聚集,增加疾病的传播风险。进食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

  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要遵守交通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饮食和脱摘口罩的次数。

  不要在密闭空间内开展一些娱乐项目,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接触之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在景区较空旷、周围没有其他人的地方,可以暂时摘下口罩,周围人员较多时要注意戴好口罩。

  如果要住宿的话,应该选择卫生条件良好的宾馆,入住后要开窗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如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如果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该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出游前注意关注天气预报,适当增减衣物做好保暖,预防感冒常态化仍需大家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平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健康作息,合理膳食,增强体质,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