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20第二批龙江特产食品品牌出炉
2020-09-29 17:35: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9日讯(记者 姜姗姗)29日,由黑龙江省食品流通商会组织召开的2020年第二批“龙江特产食品”复评审颁证暨龙江特产食品获证单位重点扶持政策宣贯培训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据悉,截至今年8月末,黑龙江省583个品牌被认定为“龙江特产食品”,涉及粮油、肉灌制品、食用菌、山珍、蜂蜜、糕点、蔬菜制品等。

授牌仪式。

  据黑龙江省食品流通商会会长赵勇介绍,自2015年3月份起,黑龙江食品流通商会龙江特产食品认定委员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龙江特产食品”认定工作。此次,黑龙江省内53家企业的79个品牌83种产品或系列符合龙江特产食品复审标准;5家新申请企业的7个品牌7种产品或系列符合龙江特产食品认定标准,获得“龙江特产食品”的称号,被授权使用“龙江特产食品”专用标识。助力龙江特产食品通过专卖店、电商平台、超市走入省内外千家万户。

  此次获得“龙江特产食品”称号的企业囊括了米类企业21家,油类企业5家,山产品类企业4家,白酒饮料类企业10家,面粉类企业2家,其他品类16家。

  据悉,截至今年8月份,黑龙江省498家企业的583个地产品牌、847种产品或系列被认定为“龙江特产食品”,在过去的2019年,主流品牌企业的营业额达到营业额49亿8494万元,利润额达到1亿8427万元。通过挖掘、宣传推广黑龙江省独有的食品、农副产品、土特地方特产食品,推动龙江特色食品生产企业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