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年底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
2020-09-30 18:04: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坤 王传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年底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任务

实行省级环保督察体制启动今年督察工作

陈海波出席并讲话

30日,王文涛主持召开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东北网9月30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王传来)9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涛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研究推进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开展2020年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他强调,成立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目的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促进督察整改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各地各部门要勇挑重担、一鼓作气,年底前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副书记、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海波,副省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建国出席并讲话。哈尔滨市长孙喆参会。

  王文涛指出,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准备充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按时保质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各项整改任务,我们既有压力,也有挑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整改任务全部按时清零销号。

  王文涛强调,做好环保督察工作,必须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切实增强督察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能有任何妥协、侥幸、蒙混过关思想意识,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建立销号验收机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对国家重点关注整改任务紧盯不放,按期完成有关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生态资源保护力度,建立清单管理方式,确保问题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立足长远,在一体推进、持续用力上下功夫,将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和黑土地保护工作相结合共同推进,将散煤污染治理与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老旧管网改造、秸秆综合利用相结合,统筹兼顾解决各类环境污染问题。要压实责任,形成督察整改合力。省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统筹指导、协调推进、督促落实。省级督导部门既要发挥“督”的作用,找问题、查病因、促整改,又做好“导”的服务,想办法、出实招、给支持。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积极开展自查,全面落实责任。

  会议审议了《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试行)》《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听取了关于《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黑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程》的说明,通报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有关地市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摄影:刘心杨

责任编辑:王傲

陈海波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