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天气渐冷,他却因为拖欠多年供热费被起诉...
2020-10-12 15:54:44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天气越来越冷

  眼看着就到了供暖季

  大家都盼望着

  早日住上热乎乎的房子

  可是今年

  我们案件的当事人郭某

  却有些糟心

  因为2015至2019这五年

  他都没有交取暖费

  供暖公司已经将他

  诉至法院

  是故意拖欠

  还是另有隐情

  我们一探究竟

  近日,黑龙江省九三农垦某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将郭某诉至九三人民法院,要求其支付2015年至2019年的供热费用合计9300元。九三人民法院嫩北人民法庭受理了此案。

  “我不是故意拖欠取暖费,患着这个病,又没有经济来源,实在是无力承担。”法官在审理过程中了解到,郭某于几年前与妻子离婚,目前因其患有脑卒中,生活状况十分艰难,生活自理都成问题,更别说赚钱了……

  考虑到郭某现状,法官开始了与原告和郭某女儿的沟通。

  一方面,法官积极联系原告公司,希望其能减免郭某部分供热费用。最终,在法官不懈的努力下,原告同意减免大部分费用,仅收取4000元。

  另一方面,法官还与郭某女儿取得了联系。郭某女儿态度十分激动,表示自己生活也不富裕,每月支付父亲的生活费用已尽到义务,明确表示拒绝帮助父亲支付供热费。面对这样的情况,承办法官多次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其进行劝说,不仅是为了涉案的供热费,也是为了郭某日后的生活考虑。

  最终,在法官多次劝说下,郭某女儿终于同意帮助郭某支付之前和今年的供热费用,并承诺,今后一定对父亲多些关心照顾。至此,本案终于结案。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