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疫”起守爱 黑河抗疫进行中……
2021-10-30 07:59:10 来源:东北网-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秋末冬初,北疆黑河大地上橙黄橘绿、沃野鎏金、诗意浪漫。然而所有美好都禁不起意外的冲击。

  10月27日黑河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黑河市城区开启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也因此迟滞了游客的旅程。从28号开始,黑河市文旅局组成专班为滞留游客发放防疫物资、核酸检测引导并提供相关生活方面的服务。

  据统计,滞留黑河的游客共92人,截至目前,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已经将防疫物资全部发放到位。“咱们东北的天气虽然寒冷,但是黑河人民的心是热情的。在疫情平稳之后,我们为游客提供了29家A级以上景区的免费游玩,是代表黑河对滞留游客表达一种歉意,也是发出一种邀请。”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广营销科科员张伟男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黑河市迅速采取措施,设置集中采集点,连夜为市民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和检测。晚上九点多,卡点的居民基本上完成了核酸检测,但是社区的工作人员的工作还没有结束。

  深秋的黑河

  冷风习习

  深夜里这群大白

  成为点亮小区的点点星光

  目前,黑河市已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测15.4万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正在进行。

  核酸检测有序推进,消杀任务同时进行。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于10月28日奔赴涉疫场所开展消杀任务。据了解,此次防疫应急处置机动队共有32人,设三个机动组,分别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对13个区域展开连续消杀工作。

  在消杀任务中,黑河消防支队全体参战队员严格落实安全防护工作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采取科学严密的防护措施,针对消杀区域的每一个角落开展了细致消杀工作,为黑河市128万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黑河消防的一份力量!

  目前,消杀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隔离的是疫情

  守候的是温情

  疫情终将散去

  静待向阳花开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