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大米节品评品鉴复评预备会举行
2020-10-14 09:14: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周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3日讯 1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复评预备会在省农科院创新大厦召开。现场选举产生了大米节品评品鉴复评粳米组、籼米组评委会主席、副主席及成员,颁发了专家聘书。

  与前两届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相比,本次内容更加丰富,根据品质特点分别设置了粳稻组、籼稻组,以及“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十大好吃米饭”三组不同类型的品评品鉴活动。在复评环节中,专家现场品鉴执行国家品评标准,根据《稻谷、大米蒸煮食味品质感官评价方法GB/T15682—2008》,食味品评米饭的气味、外观结构、适口性(包括粘性、弹性、软硬度)、滋味、冷饭质地。粳米组、籼米分别针对龙粳31、泰国香米基准米给出相应的分数。

  据悉,预计10月14日下午,从筛选出的50份样品中评出前20进入最终现场鉴评,21~30名获得本次大米品评品鉴入围奖。最终以“品种+产地”或“品种+产地+品牌”为评价对象,评选出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金奖、银奖、铜奖和“国际大米节十大好吃米饭”。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绿色龙江 稻米飘香——2020年绿博会·大米节融媒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