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丰林县全面开展秋季造林绿化工作
2020-10-16 16:25:33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兰胜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16日讯 秋高气爽好时节,植树绿化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丰林县绿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县城,日前,丰林县在辖区三镇全面启动造林绿化工作。

  记者在该县五营镇绿化现场看到,县绿化办工作人员挥锨铲土、挖坑放苗、培土踩实,栽下一棵棵树苗,为进一步改善全县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家园种下绿色的希望。

  据了解,该县启动的三镇绿化造林面积为3610平方米,主要绿化新青镇中学路两侧,红星镇红旗河大街两侧,五营镇红松家园三期小区,共种植抗寒性强、成活率高的云杉、樟子松、榶槭和灌丛838株。县绿化办调取苗木838株,其中云杉224株,樟子松64株,榶槭146株,王族海棠18株,丁香等灌丛386株。

  该县绿化办负责人告诉记者,“秋冬季植绿避开了春季风大干旱季节,气温适中,水分蒸发量较小,有利于提高成活率。秋季气候凉爽,各种病害发生率比较低,到第二年初夏病虫高发季节时,苗木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抵御能力。”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