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贾玉梅调研金上京遗址时强调 守土有责做好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
2020-10-20 08:57: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19日讯 19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赴哈尔滨市阿城区调研金上京遗址现状和保护开发工作情况。

  贾玉梅首先来到金上京历史博物馆,仔细观看文物展陈,了解金代历史。随后,踏看了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和考古工地,详细听取专家及当地负责人的讲解,了解遗址的发掘过程、保护开发及最新发掘研究成果,查看金上京会宁府遗址安全技术防范平台。她强调,文化遗产是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要增强文物保护责任意识,做好文物安全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为推动龙江文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贾玉梅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阿城区负责人工作汇报后,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我国考古工作和历史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历史自信提升文化自信,在活化利用上下功夫,让文物活起来,更好讲述中国故事。要充分认识金源文化的历史地位,对金上京遗址公园的保护开发要坚持规划先行,切实做到高标准规划、高水平设计,保护好文化遗产,发挥好文物旅游产业对其他行业的拉动作用。要坚持专班专项、清单推进,抓好金上京遗址申遗工作实施。要通过制度和立法,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要加强人才培养,组建一支肯吃苦、能攻关的专业团队,为遗址发掘保护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省、市、区各相关单位要各负其责、各扬优势,合力做好金上京遗址的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

贾玉梅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