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延寿:17位“乡村明星”扶贫日受表彰
2020-10-20 09:45: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钱玺勇 韩波 白云峰 王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16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延寿县六团镇政府礼堂里热闹非凡,17位“乡村明星”和24户文明家庭在“孝老敬亲”文明家庭暨“自强不息”脱贫攻坚典型表彰大会受到了表彰。

  会上,来自六团镇双安村的19岁女孩国媛媛多了很多“粉丝”,许多陌生人知道了她的故事,两年多来她独自照顾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孝令人感动。实力“圈粉”的还有六团镇富源村民屈贵发,这位庄稼汉,靠一只独臂和自强不息的劲头儿,摘掉贫困帽,成为乡村养牛达人。

  榜样凝聚力量,乡村需要明星。农家院里的典型才最值得学习,最有示范性。延寿县六团镇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这次“孝老敬亲”文明家庭和“自强不息”脱贫攻坚典型评选活动,最终在全镇15个行政村中评选出了24户文明家庭及17名脱贫攻坚典型。

  延寿县六团镇党委书记孙继成表示,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推出这些“乡村明星”,让他们的故事温暖激励更多人。同时,将进一步持续挖掘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模范,形成人人发现榜样、人人推举学习模范的热潮,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