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种植小院增收 “脱贫粮”致富
2020-10-22 12:45: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东北网10月22日讯(记者 迟亦达)记者从阿城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6年起,阿城区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367万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自2016年起,阿城区投入扶贫专项资金5367万元。其中,产业项目31个,投入资金2411.8万元。2020年发展产业项目9个,投入资金567.8万元,带动贫困户428户897人,户均增收1624元。

  阿城区探索“产业在庭院,劳力不出院、增收在小院”的产业扶贫新路子,实现种植结构的精细化调整。发挥镇街村和帮扶责任人作用,组织贫困家庭发展菜园小种植、庭院小养殖、农副产品小加工等增收项目。

  金龙山镇有种植平贝的传统,适合农户房前屋后的庭院种植。财政专项扶贫产业资金补贴,带动79户建档立卡户种植平贝21.6亩,预计每年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

  此外,黏玉米、黏豆包也是阿城区的“脱贫粮”。一年来,平山镇、新利街的粘玉米,亚沟街的草莓、粘豆包,双丰街的肉制品加工,小岭街的中药材小镇等产业扶贫项目落地见效,全区717户贫困户持续收益。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