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麻将桌上的“朋友”……
2020-10-28 08:44:29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各种娱乐场所鱼龙混杂是各路骗子经常出没的地方,麻将馆当然也不例外。这不,家住鸡西市梨树区的葛某就在麻将馆里落入了别人精心设计的圈套,被骗一大笔钱。

  朋友手头有点紧

  葛某有个小爱好,喜欢没事的时候去麻将馆玩两把。2017年,她在麻将馆结识了刘某,没多久,两人就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相处得非常愉快。一年多以后,刘某开始陆续的以各种理由向葛某借钱。出于对朋友的信任,葛某二话没说慷慨相助。可是随着借钱的数目越来越多,葛某才发觉不对劲。

  2018年5月至2019年9月期间,刘某虚构“经营木材生意”“租场地干煤场”“赎回父亲的遗物”“在哈尔滨租房子”“疏通关系出戒毒所”“刷单”“偿还他人欠款”“去东宁接哥哥”“打伤他人需逃往俄罗斯”等理由,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现金交付的方式多次以借款名义向葛某实施诈骗,至案发共骗取葛某人民币157452.02元,所诈骗的赃款均被刘某用于赌博等挥霍,未返还给葛某。2020年6月5日,刘某在密山市林海村被抓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明知其没有归还能力的情况下,多次使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葛某的资金,且非法获取资金后挥霍,足以认定其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其行为符合诈骗罪的特征,应以诈骗罪定罪处罚。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使用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57452.02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故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20000元。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