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城镇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多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28 09:26:4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宋瑞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深刻吸取近期我省部分地市发生居民小区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10月23日,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多部门联席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强化领导。各县(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制定并细化本县(区)、本行业领域具体实施方案。要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场站、燃气管线、天然气站、液化气充装站、供应站、燃气汽车加气站等设备设施安全隐患。重点检查整治燃气用户特别是餐饮用户燃气设施使用安全隐患。加强联合执法,采取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液化气充装、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环节的非法违法行为,规范燃气市场秩序。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明确各相关部门在此次燃气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工作中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法检查,确保行动实效性。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总要求,专项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要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制订治理方案,做到“一患一策”。要做到资金、责任、时限、措施、预案“五落实”,对重大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健康运营。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各种方式,加强城镇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微信等各种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动员街道、社区、志愿者等相关力量,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真正把宣传手册、宣传单送到居民手中,切实提高广大用户安全用气、自我保护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问责。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巩固提升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治理专项行动成果。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对各县(区)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适时进行督导检查,对专项活动责任不落实,走过场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或履职尽责不到位,导致在专项行动期间发生燃气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