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缘何获得多项殊荣?
2020-10-28 10:5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明杰 王宗华 任志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建设坚强智能电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供电保障。

公司总经理陈铁身先士卒,带队冒雪开展输电线路巡线。

防疫定点医院为双鸭山供电公司送锦旗。

与定点医院开展联合反事故演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输电线路特巡,确保疫情期间电网运行稳定。

积极储备防疫物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 在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一场席卷全国、全党动员、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就是千万个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的企业一员。

  疫情发生后,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讲政治、顾大局,刚性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应对疫情工作具体措施40条》为依据,全员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防疫保电工作中,从而打响了一场规模浩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员工零感染、供电零差错、服务零投诉的优秀业绩,交上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题记:启动多种宣传方式,签订承诺书,打通物资供应通道,确保用工人员可控在控,打造多维度立体监管格局,开展团体心理咨询……双鸭山供电公司抗疫打出组合拳,及时稳定了公司防疫工作局面。

  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恶化,双鸭山供电公司于农历大年初三正式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涵盖对疫情的认识、防控基础知识和防控工作要求的H5作品正式上线,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板,提高了全员对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结合省纪委“六项要求”和省电力公司“五项纪律要求”,2月份,双鸭山供电公司率先组织签订了《疫情防控期间严明工作纪律承诺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在防疫物资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物资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方寻源,克服了物资奇缺和道路交通管制等实际困难,采取厂家专人押送和高速路口接货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公司防疫物资需要。

  后勤部门在公司一楼设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站,对进出公司人员一律实行严格的扫码测温和登记措施;各生产工区严格按照公司要求,有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实现“把住门、看住人”防控目标;公司还加强了办公场所消杀工作,每日分时段对办公设施和场所实行消毒。

  食堂采取分餐和错时取餐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对公司本部和各生产工区职工食堂开展了专项检查,对食堂从业人员按照公司正式员工同等标准进行监督管理,确保所有形式的用工人员可控、在控。加强食材溯源管理,严把病从口入关。

  双鸭山供电公司建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员工和各部门疫情防控微信群,及时发布官方报道,辟谣不实信息,下发公司和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遥信、遥视等方式掌握九类重点人员行迹及健康状况,打造多维度立体化人员监管格局。

  他们还加强了员工行迹管理,每日上报员工行程和体温情况,倡导居家办公,严格出差管理,实行人员行程报批报备管理。公司心理咨询工作组开展团体心理咨询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疏导不良情绪,稳定员工队伍。

  题记:公司领导身先士卒,带领输电运检专业人员冒雪巡查,及时处理隐患,确保运行稳定;将居民小区纳入保电范围,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用电安全;百名党员深入社区卡点,参与网格化管理;干部员工主动为抗疫捐款15.8万元……双鸭山供电公司主动承担起了一家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供电使命。

  公司所辖各变电站全部恢复有人值守,科学安排值班人员和值班时限,调控中心设立第二调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加大巡视频次,对重要线路和大负荷线路开展红外节点测温。

  公司总经理陈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输电运检专业人员冒雪开展线路特巡,及时处理缺陷隐患,确保电网运行稳定。同时深入到公司所有各基层单位和五家县级公司,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和防疫保电工作。对政府、防疫指挥部、医院、车站等重点单位供电设施进行特巡,开展重要用户用电安全检查,义务协助客户消除缺陷隐患。

  公司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及时调整保电重点,将居民小区纳入保电范围,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用电安全。各区县公司主动深入辖区各定点医院,开展特巡并协助用户消缺,市郊供电公司与市定点医院开展联合事故演习,提高用户供电人员应急反应能力。

  4月8日,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双鸭山市定点收治医院的市传染病医院院长史朝辉,将一面印有“担当作为防疫保电,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锦旗送到双鸭山供电公司,对公司防疫保电工作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工作中,双鸭山市友谊县成为了疫情重灾区。双鸭山供电公司总经理陈铁多次深入友谊县公司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友谊县公司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防疫保电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友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赞誉。

  为全力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双鸭山供电公司党委积极行动,组织市县两级近百名党员深入社区卡点,主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国网力量。

  为有效助力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省公司号召,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捐款15.8万元。

  公司还积极推广“网上国网APP”,引导用电客户使用APP进行电费缴纳、账单查询、发票下载等业务,降低客户临柜率。

  双鸭山供电公司同时大力开展先优典型系列宣传报道,对在疫情防控和防疫保电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

  题记:深入区县政府、厂矿企业、医院门诊、通信基站等重点用户,上门征求意见建议,科学规划调整电网布局和配电网建设,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双鸭山供电公司真情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感动了用电客户。

  疫情发生伊始,双鸭山供电公司主要领导便率队分别深入到各区县政府,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各区县发展规划,科学规划调整电网布局和配电网建设。

  他们主动深入建龙钢铁、中双石墨等大型厂矿企业,深入酒精厂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黑龙江集贤辰能生物质发电项目等省百大项目建设工地,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举措,深入解读阶段性电费降价政策,使国家政策红利惠及企业。主动了解客户供电服务需求和企业生产现状,协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全方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广大电力客户的普遍欢迎。

  为进一步关注疫情发展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国网双鸭山供电公司基于调控系统及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通过供电量和售电量两个口径提取电力大数据,多口径对供电区域用电情况进行分析,以月度为单位将分析结果进行上报,便于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及时掌握了解双鸭山供电区域内各行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经营情况,为政府准确指导各行业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

  他们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专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的新理念,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体系和保障体系,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对于落实不力的,对专业领域相关领导一并“连带追责”,以最严的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有效落地。

  双鸭山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关于开展重要用户用电设施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要求,通过现场、电话、微信等多种检查形式,对供电辖区内7家定点医院、8家发热门诊、2家防疫用品生产企业、5家防疫指挥部门及市委市政府通讯基站等72户重点用户,从供电电源、电力设施运行、自备应急电源配备、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逐条逐项检查,有效防范了各类突发事件,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四到位。

  双鸭山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工作得到政府肯定,双鸭山市市长郑大光签发表扬信对该公司防疫保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电力大数据分析工作给予了褒奖。

  题记:为牡佳客专施工现场专门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制定工程现场疫情防控“口袋书”;如期完成集贤辰能生物质发电项目送电任务,为工程如期并网发电赢得黄金期……双鸭山供电公司服务百大项目建设功不可没。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压力和复杂的生产经营形势,双鸭山供电公司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牢牢把握在状态、抓重点、真务实、知敬畏、勇担当、敢争先“十八字”工作标准不动摇,本着“疫情防控工作怎么管都不过分”的原则,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电网建设、提质增效、改革攻坚、党建工作几手抓几手都要硬。

  公司严格落实省电力公司“三个保持”“四个做好”工作要求,真抓真管、防微杜渐,全力实现既要保证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推进,又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全面战的工作目标。

  牡佳客专是黑龙江省百大项目,是哈牡客专、哈佳铁路向黑龙江东部地区的延伸。工程将为完善黑龙江铁路网、扩展快速客运网覆盖范围、构建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环线快速铁路网起到重要作用。双鸭山西牵引站22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旨在满足新建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工程用电需求。为切实加强返岗复工工作,双鸭山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规定把好复工复产“三关”和“三个到位”工作要求,建立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体系,制定了牡佳客专牵引站施工现场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包保责任,设置了临时隔离区,储备了防疫物资,制定了工程现场疫情防控“口袋书”,并充分利用开工前的时间组织开展了基建十二项配套措施等内容的培训和安全准入考试,大量精心细致的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复工创造了条件。

  根据疫情发展趋势,结合公司工作要求,双鸭山供电公司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了牵引站工程复工申请,在得到政府批示后及时启动了返岗复工工作,确保工程建设如期推进,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黑龙江集贤辰能生物质发电项目为省百大项目,双鸭山供电公司各专业协同配合、精准推进,如期完成了66千伏辰能甲线和辰能电厂#1主变送电任务,为项目施工和机组调试提供了电源支撑,为工程如期并网发电赢得了宝贵黄金期。

  舵稳当奋楫,风正好扬帆。在省委省政府、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和省电力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双鸭山供电公司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的前提下,安全生产、电网建设、营销服务、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电网防台风、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保电、电网春秋检、龙煤双矿供电分离移交等各项工作协同推进,并取得了突出成效。

  精诚所至、实至名归。双鸭山供电公司荣获国家电网公司“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荣获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功勋集体”荣誉称号,双鸭山供电公司党委荣获“双鸭山市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下一步,双鸭山供电公司党委一班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防控措施、更好的供电服务,全方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