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红兴隆中心医院:成功救治被闪电击中患者
2020-10-28 14:03: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裴海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 近日,农垦红兴隆中心医院救治了一位被闪电击中的患者,该患者心脏骤停18分钟后接受心肺复苏,经过医生全力抢救,一小时后心脏复苏成功。

  据介绍,伤者李某和同伴在人行道行走被突如其来的闪电击中,同伴随后清醒,李某陷入昏迷且无呼吸心跳。农垦红兴隆中心医院急诊科接到电话后迅速开通急诊绿色通道,院长李正全牵头成立多学科会诊专家组联合救治,并利用远程医疗手段,邀请北京、哈尔滨等地多位专家会诊,制定最优诊疗方案。患者在心脏骤停18分钟后开始心肺复苏,经过全力抢救,一小时后患者心脏复苏成功。

  这次抢救可以说是见证了医学上三个奇迹:第一,闪电击伤心脏骤停18分钟后开始心肺复苏,一小时复苏成功。第二,成功度过了严重的心脏停搏后综合征及并发症,长期生存。第三,病人于28天后意识转清,脱离植物人状态。这些医学奇迹的出现,一是有救护人员高质量不间断胸外按压心肺复苏等抢救;二是心脏停搏后黄金72小时内,应用了亚低温治疗和体温目标管理、连续血液净化CRRT,微创气管切开、集束化治疗,目标滴定治疗模式等新技术,这些新理念的运用和坚持多学科联合会诊制度,体现农垦红兴隆中心医院在危重症救治方面的团队力量。

责任编辑:宋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