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暴雪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气温直降10℃!
2020-11-01 09:02: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日讯 未来两天,我省天气关键词是大风、雨雪、降温。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10月31日08时3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全省大部地区有4~6级风,阵风7~8级,请注意预防。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10月31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请注意预防。

  黑龙江多地发布道路结冰、暴雪黄色、蓝色预警

  这股冷空气在我省停留的时间比较长,将会一直持续到下周二,降温的表现尤为突出,像哈尔滨,今天最高气温只有7℃,之后还会一路下降。下周二的最高气温将降到-1℃,冷出入冬以来的新高度。

  这股冷空气也是降温、降水两手抓。今天夜间到明天,大兴安岭、黑河这一带雪下的还不小,局地大到暴雪。大兴安岭北部、黑河南部阴有小到中雪,西部和东部地区还会出现雨雪混杂的局面。

  这场雨雪天气将会一直飘飘洒洒持续到下周。北部地区也将会出现明显的积雪,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北部地区有风吹雪,请注意预防。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全省天气预报:

  1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大兴安岭北部、黑河南部阴有小到中雪,伊春、齐齐哈尔北部阴有雨夹雪转小雪,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东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大兴安岭南部、黑河北部阴有中到大雪,齐齐哈尔、大庆、鸡西、牡丹江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雪。

  2日夜间到3日白天:黑河东部、伊春、哈尔滨东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气温情况:

  1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3~-1℃,大兴安岭南部、黑河1~3℃,伊春、鹤岗、齐齐哈尔、大庆4~6℃,其它地区8~10℃。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

  全省交通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根据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10月31日17时发布的晚间全省天气预报制作的省内主要高速公路天气信息】今天白天到3日,我省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且降水相态较为复杂,全省气温将自西向东下降8-12℃,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结冰,北部地区有风吹雪和地面积雪,提示大家及时关注未来天气及温度变化,合理着装,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全省大部地区仍处于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中,齐齐哈尔、绥化、大庆仍处于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中,请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