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视频】森林大雪!中国最冷小镇:千树万树雪花开
2020-11-01 17:1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平 冯宏伟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日(王平 冯宏伟 记者 霍枭涵)从10月31日早晨起,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的呼中区开始降下大雪,持续到11月1日10点,降雪仍在继续,镇内积雪达23厘米,镇外山上部分地区积雪达到30厘米,是当地同时间十年来首次,目前降雪仍在继续。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

  今天一大早,中国最冷小镇大兴安岭呼中区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居民住户的单元门得用力推开,停在室外的汽车被厚厚的积雪掩埋,昨天刚刚降雪时气温较高,部分地方地面结冰上面积雪,导致路面十分难行,行人和车辆艰难缓慢前行。

积雪厚度超20厘米。

小镇树林景象。

河流中被白雪覆盖的石头。

  当地迅速启动橙色预警,呼中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上路巡逻、指挥交通,呼中区市政服务中心从早5时就组织清雪车辆、人员对路面进行清雪。

清雪车辆作业。

  雪的含水量大,积雪粘稠,形成美丽的雪挂景观,放眼望去苍茫大地银装素裹,远山间雪挂枝头,潺潺的呼玛河水在白雪的映衬下流淌的更显冷艳,街道两旁的树梢间朵朵白雪仿佛“千树万树梨花开”,小镇像一幅冰雪画卷徐徐展开,美不胜收。

小镇居民出行。

  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截至1日8时,呼中区降水量达18.2mm,预计到2日降雪将结束。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