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哈尔滨市种业博览会举行 垦丰种业优质种子备受关注
2020-11-04 21:06: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同明 张淑艳 王强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岳同明 张淑艳 王强 记者 郑通)11月4日,第26届哈尔滨种业博览会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垦丰种业集团了解到,在此次博览会上垦丰种业共展示德美亚系列等玉米品种,龙垦2021、三江6号等水稻品种,龙垦310、垦豆64等大豆品种多达100余个,垦丰品种优秀的品质、优良的种植表现和优异的品牌影响力,受到了展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经销商和种植户的关注。

垦丰种业展台。

垦丰种业展台客商云集。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垦丰种业各分子公司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洽谈业务的经销商和种植户,来自佳木斯市汤原县振兴种业的经销商齐立新早早便来到展区了解情况。他是垦丰的老客户,最早经营过绥玉7号,现在经营德美亚3号,对垦丰种业玉米品种的一直以来的抗病抗倒表现、规范管理和服务深为认可。此次来展会主要是了解垦沃3号、垦沃6号相关情况,准备扩展经营垦丰品种。

  垦丰水稻新品种受关注,老品种更是获经销商力捧。这几年三江6号不仅在黑龙江东部地区广泛种植,在西部地区同样表现良好。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龙垦稻业经销商高秋红今年采购三江6号种子800余吨,此次来到展会,除了了解垦丰新品种,还要继续加大三江6号购种量,准备在明年把三江6号推广给更多种植户。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龙垦稻业经销商高秋红为垦丰种业“点赞”。

  不仅黑龙江的种植户关注垦丰,来自外省的种植户同样对垦丰种子备感兴趣。吉林省白城市护农农资经销处的经销商岳国艳一开展便早早来到垦丰展区,直接找到垦丰水稻科技公司,咨询龙垦2021相关相况。她说,在今日头条号上看到龙垦2021今年长势表现和育种家介绍,龙垦2021香型、粒型、熟期都符合白城地区种植条件和农户要求,她特别希望明年能在当地引种、布点,观察其分蘖、长势、用肥等情况,如果效果好,将大力进行推广。

垦丰种业网红种子集合。

  据垦丰种业副总经理刘辉介绍,垦丰种业玉米种子德美亚3号,全部采用化控技术良种良法配套,平均产量13.5吨以上,后期降水快、早收获、早卖粮、早翻地,深受农场广大种植户喜爱。水稻种子绥粳18、三江6号,米香味特别足,受到广大种植户的追捧。

垦丰种业集团副总经理刘辉介绍产品。

  在展会现场,垦丰种业还进行了大米品鉴、快手号直播、调查抽奖等活动。现场蒸出的龙垦2021、三江6号大米香飘展会,吸引众多参展人员前来品尝;快手直播邀请农业专家、网红和垦丰技术人员讲解种植技术,更是吸引了场内场外众多种植户和粉丝的参与。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