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哈尔滨新区首设学区督学
2020-11-04 23:00:07 来源: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作者:薛婧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4日讯 为加强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教育督学队伍建设,提高教育督学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首次设立学区督学。

  据了解,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根据教育实际情况,划分为松北、松浦、万宝、对青乐业、利民五个督学责任区,每个学区设一名督学。学区督学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者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有正职校长经历,且现就职于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学区督学需要履行4项职责,即对学区内学校(幼儿园)落实教育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政策情况实施督导;对学区内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学校《章程》及落实情况、各级教育部门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实施督导;对学区内师生或群众反映的教育热点、难点等重大问题实施督导;对严重影响或损害师生安全、合法权益、教育教学秩序等突发事件,及时督促处理并第一时间报告督导室。同时,学区督学对责任区内学校(幼儿园)实施经常性督导,每月不少于两次。

  据悉,学区责任督学实行任期制,每个任期两年。续聘一般不超过两个任期。距退休时间不足一个聘期的,不予聘任。督导室负责对学区责任督学进行培训,每年一次,新任学区责任督学必须经过岗前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