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伊春参展企业 36家
2020-11-05 10:5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宿岩 邢国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5日讯 10月27日~29日举办的第二届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上,伊春市精心组织36家企业,携药品、保健品、药材3大类共计240余个品种参展。博览会期间,伊春市共签订合作项目7个,签约总金额6.69亿元。现场签订合同项目3个,签约金额1.2亿元。签订采购合同3个,金额1900余万元。

  在博览会现场,伊春市展区以“蓝天、白云、大森林”为主设计要素,重点突出“大森林、原生态、道地药”的主题。根据该市中医药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发展特色,将展区划分为北药资源区、养生保健区、中药加工区、洽谈签约区、线上服务区等5个展区,全方位展示了该市中医药产业基地、园区、企业、中医药+康养旅游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体现出科技、政策对产业的支撑作用,以增进全社会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中医药文化传播的支持。

  受林区特殊气候和环境因素影响,伊春市药材人工栽培易于成活,具有纯天然、无污染、品质高等特点。“十三五”时期,该市将林都北药业作为“五大产业”之一,加快培育壮大,打造“中国森林北药之乡”。目前,该市已知药用资源分为植物、动物、矿物、真菌4大类539种,进入国家药典84种,年采集野生药材约1.5万吨,建有药材种植、养殖、抚育基地97个,种养大户193个,各类药材年产量约3.5万吨,形成了以平贝、五味子、刺五加、林下参、苍术以及蜂、鹿、林蛙为主的骨干品种,并以龙头企业为依托,在铁力局公司、南岔县、汤旺县和丰林县建设了四大“森林百草园”,大力推进种子种苗、规模化种植、初加工基地和药材展示园建设,建成了小兴安岭药材基地样板。同时,该市积极探索以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体验为主题,融中医疗养、康复养生、文化传播与旅游于一体的中医药健康旅游,推动北药产业和中医药服务与旅游产业有机融合。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