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严查危化品运输车、公路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2020-11-05 19:32: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树行 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5日讯(郝树行 记者 陈南竹)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行动,严防交通事故,确保秋冬季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哈尔滨交警部门于11月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针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等货运车辆的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强化车辆违法管控,对危化品运输车、公路货车的超载、超速、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违法停车、超限拉运、违反禁限行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轮胎花纹磨平 装载满车污水上路

  5日10时30分许,交警太平大队警力在天恒大街先锋路路口执勤检查,一台危险品运输车因涉嫌超载被交警截停检查,经核查,该车辆是拉运污水的,驾驶人身上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任何有效证件,现场检查还发现,该危险品运输车各组轮胎表面的制动花纹都已磨平,制动效果大打折扣,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交警对违法驾驶人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要求驾驶人立即更换旧轮胎,并跟随交警对车辆进行称重,根据称重结果做进一步处罚。

交警检查轮胎磨损情况。

  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不系安全带

  10时50分许,交警拦停一辆自市区方向驶入天恒大街的拉载柴油的货车开展相关检查。检查发现,驾驶人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交警现场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和安全教育,还对驾驶人驾驶证等相关证件进行检查,并查验车体的警示标识以及车辆防撞条、防静电安全设施等。针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

交警检查。

  据现场民警介绍,区别于普通的货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在具有驾驶资质的同时,还要具备交通部门颁发的相应从业资格证,并且要随车配备押运员,以便保障营运过程中的交通安全。

  小型货车超限拉运 背着垃圾山”上路行驶

  5日11时许,交警太平大队公路中队在天恒大街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台小型货车装载数十大包垃圾由东向西往市区方向行驶,后车斗中的垃圾长度、宽度都超出车厢,高度达4米,属典型超限拉运,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并责令超限车就近停靠,转用其他车辆倒运。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