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省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在哈举行
2020-11-07 09:50: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7日讯 机器人拼魔方,让声波看得见,用科学消灭海洋泡沫垃圾,揭开伪装毒品的神秘面纱……6日,第四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在省科技馆开赛,来自全省29家科普场馆、科普基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企业和医疗机构等单位的101名选手,围绕“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这一主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集科学性、趣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展演大秀。

  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省科协主办,省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省科技馆承办。参赛选手中有科技辅导员、工程师、教师、学生、医护工作者等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展演作品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工程等多个领域,选手们以新颖多样的表演形式、精彩的舞台演绎,让观众在感受欢乐的同时,打开了理解科技创新的崭新大门。省科技馆带来的《海洋保卫战》以多个科学实验融合童话剧元素,通过神奇的科学现象呼吁人们保护海洋生态环境。齐齐哈尔市科协带来的《新冠病毒“灭亡记”》以新的视角向公众普及科学击败病毒的方法,传递了抗击疫情的力量。现场还通过科学实验和表演展示了热胀冷缩、力的平衡、空气动力等科学原理和现象。经过激烈比拼,在32项参赛作品中,10项作品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