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砥砺奋进这五年丨服务精益求精 招商“失而复得”
2020-11-08 08:13:24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十三五”时期,黑龙江持续在政府权力上做“减法”,在市场活力上做“加法”,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营造公平高效的市场环境和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实实在在的变化让企业对黑龙江好感倍增。系列报道《砥砺奋进这五年》,今天为您讲述拜泉县招商“失而复得”的故事。

  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做休闲食品,今年企业不仅扩大了在拜泉县的生产项目,还将原本设置在成都的总部迁到了黑龙江,彻底扎下了根。说起对这家企业的招商经历,拜泉县产业项目服务中心的武鹏感慨万千。武鹏说,企业2013年就落户过拜泉县,可惜后来又撤资了,当时厂房也闲置了。

  拜泉县大豆种植面积200万亩,非转基因大豆品质好、蛋白质含量高,非常适合深加工做成休闲食品。早在2012年,企业就发现了拜泉大豆的潜力,并在2013年将大豆拉丝蛋白及仿重组肉休闲食品项目落户拜泉。可一年后,企业却有了离开的打算。

  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田智全说:“需要考虑到物流、成本,还有冬天的燃气费等各方面费用都很高,所以对产品销售也有很大的影响,当时如果不走的话,可能会对公司总体的经营造成压力。当时公司决定撤回去,心里觉得失去拜泉这个资源还是很遗憾。”

  企业离开后,闲置的厂房没有被拆除,招商团队也持续关注着企业的一举一动。2017年,听说企业准备开展牛肉食品项目,招商团队依托丰富的畜牧资源,不仅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项目方案,还在政策和配套设施上做了调整,为企业配备污水处理厂、净水厂和天然气管道,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种种举措,都盼着企业能“回心转意”。

  拜泉县产业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武鹏说:“企业能回来,一是看好了这的资源,二是看好了这里环境的改变,第三也看到了政府的诚意。”

  经过不懈努力,企业的“芳心”终于被唤回。2018年企业再次与拜泉签约,生产厂房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造,增加牛肉干生产项目,年产值可以达到1.2亿元。

  黑龙江棒星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田智全说:“现在营商环境非常好,资源也好,政府给了很多优惠政策,提供了很好的服务,对我们有很大的吸引力,增强了我们的信心。”

  拜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刚说:“我们把持续优化投资营商新环境作为发展产业项目的第一保障,成立了服务专班全程跟踪项目建设,建设项目均实行‘承诺即开工’,手续办理实行了‘领代办’,主动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为企业创造了比较完善、到位的服务保障体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