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移动微法院:让幸福触手可及!
2020-11-09 09:26:27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足不出户就能打官司,互联网+的普及把不可能变成可能,让梦想照进了现实。11月6日,黑龙江卫视《新闻联播》带您感受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

  这是一起保险理赔纠纷案件的庭审现场,别看只有法官和书记员,事实上,原、被告都在法官面前的屏幕里。

  当事人刘景君:“作为老百姓,也不敢想在家就可以把官司打了。”

  足不出户就能打官司,不仅刘景君不敢想,就连从事法律工作13年的樊琦过去也不敢想,她经历过太多民事纠纷案件,就因为当事人无法到场,导致案件无法开庭。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樊琦:“比如我之前有个案件的当事人,他在国外,为开庭审理带来一定的不便,现在采取微法院的方式,只要有网络,不管他在世界哪个角落,我们都能开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目前,应用诉讼服务网和移动微法院已覆盖到全省各级法院,实现立案、缴费、开庭、执行等一网通办,通过移动微法院已在网上立案3万多件。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振宇:“十三五期间,信息技术与法院工作深度融合,人民法院信息化从2.0版升级到3.0版,升级的是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全省法院会创新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让诉讼服务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