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火热之冬 | 双十一购物狂欢 龙江借势起航
2020-11-12 07:28:4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抓好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对实现黑龙江全年正增长目标至关重要,目前全省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锚定正增长、冲刺四季度”总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拉动消费市场,应对疫情后首个双十一购物狂欢节,黑龙江凭借地域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产品,风生水起的电子商务呈现出一派火热态势。

  “双十一”零点的钟声横扫睡意,在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大伙正飞速点击鼠标,敲击键盘,刷新后台数据。仅一小时,企业销售额超过31万元。

  为迎接这场“营销战”,和粮农业的电商团队从两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今年“双十一”企业走精品小包装路线,并在天猫店铺的基础上引入直播,把直播间“搬”进仓库,密集推出80种产品。

  仅8小时,和粮农业实现创销372万元,比去年增长了近87万元。目前,企业今天16点之前的“双十一”订单已全都进入物流阶段。

  11日凌晨,国内各大平台“双十一”大促已经拉开帷幕。北京时间下午4点,俄罗斯“双十一”也正式开启,以对俄跨境电商为主要业务之一的俄速通旗下超级店铺实时成交额显示,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成交量就突破了100万美元,热销商品主要以小米电视、扫地机器人等电子产品为主。

  远在祖国边陲的黑河,“双十一”销售同样火爆。从10号18点到11号凌晨2点,仅八个小时洋品多商贸有限公司订单量就达13000件,成交额近18万元。

  稳坐“双十一”快车领跑的还有黑河市四兴经贸有限公司。从11月1日开始,公司每天线上交易额都能达到9万元左右,俄罗斯糖果和咖啡,倍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前三季度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共完成交易额10亿多元,其中网络零售额达到2.5亿元左右。

  在中国邮政哈尔滨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快递高峰紧张地忙碌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邮件,正通过自动扫描识别系统,快速、有条不紊地分拣、装车。

  为更好服务于今年的“双11”快递高峰,黑龙江省邮政分公司先后投资3800多万,新增了一套标准件分拣机和一件小件分拣机。截至目前,三季度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已累计完成近三亿件,同比增长27%左右;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8.1亿元,同比增长17%。快递行业正全力冲刺四季度,助力全省经济实现正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