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拆王某的东墙、补张某的西墙” 男子诈骗23万元
2020-11-12 10:20: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浩冰 黄庆 包海多 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2日讯(王浩冰 黄庆 记者 包海多 唐继厚)“大能人”拆东墙补西墙,骗来23万元还债终落网。

  11月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嵩山路派出所接到被害人王某报警,称自己被骗,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展开调查。王某去年在某小区物业当保安,通过闲聊认识姜某,姜某称能办理养老保险,需要王某拿钱疏通关系。王某向朋友借款,分三次向姜某汇款23万元。

  11月3日晚,在南岗区长江路附近,民警抓获姜某。

  经调查发现,王某转给姜某的钱款,收款人是一个名叫张某的账号。原来,张某同样是姜某的“债主”。姜某以介绍工程为由,收取张某20余万元的“好处费”并全部挥霍。张某迟迟未等到工程项目,便向姜某讨要20余万元。于是,姜某想到了“拆王某的东墙、补张某的西墙”,将从王某处骗来的钱款,直接打到了张某的账户上,利用这种方式进行诈骗活动。

  目前,姜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