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重磅!深交所黑龙江基地落户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
2020-11-12 16:14:55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1月12日,“资本市场赋能东北振兴”服务周暨“深圳证券交易所黑龙江基地”揭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黑龙江基地正式落户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面向全省开展上市辅导相关工作。

  深圳证券交易所、黑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四方共同签署了《共建深圳证券交易所黑龙江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深交所专家开展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改革动态专题讲座,黑龙江省证监局、省市金融监管部门及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目前,哈经开区主板上市企业17家,全市占比57%,并且已收集垦丰种业、科能熔敷、东盛金属、维科生物、中瑞医药等优秀企业的申请意向,涵盖主板、科创、新三板精选层等,企业上市热情高涨。

  深圳证券交易所黑龙江基地的设立,是深化深圳与哈尔滨在资本市场领域深度合作的重要基石,必将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功能,推动龙江优秀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努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推动企业合理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