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男子拔火罐时被烧伤 宝泉岭法院解决赔偿纠纷
2020-11-13 08:37:2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肩部疼痛、颈椎难受等问题已经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顽疾。为了缓解身体不适,拔火罐、刮痧、按摩都是不错的选择。一些美容院、足疗店也瞅准这一商机,纷纷推出相关服务。然而,家住宝泉岭的王某在享受拔火罐服务时,却不幸遭了罪。

  2020年7月,王某觉得身体不适,便来到张某经营的足疗按摩店,想拔个火罐放松放松。可谁成想,在拔火罐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张某将点着的酒精洒到王某背上,造成王某后背和颈部烧伤。事故发生后,张某共支付了8000余元医疗费,可是剩余费用却拒绝支付了。不久后,王某来到宝泉岭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张某支付除医疗费以外各项费用共计10000余元。

  经法院委托,某鉴定机构对王某所受伤害进行司法鉴定:酒精烧伤对王某损伤及后遗症为完全作用;王某未构成伤残;造成误工45日,需1人护理30日,营养期间30日。

  有了这个鉴定后,双方当事人也不再争执,办案法官为尽快化解双方矛盾,减轻当事人诉累,决定对本案进行调解,引导双方和平解决矛盾纠纷。

  办案法官向双方当事人梳理案情经过,并结合法理、情理讲明本案利害关系,引导双方明晰各自责任。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2020年年底前再给付王某医疗费、误工费、后续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0000元,该纠纷就此解决。

  保健理疗虽好,但切记,身体不舒服时,要到正规专业的医疗机构诊治。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