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大庆征集"十四五"科技发展金点子
2020-11-17 10:01:55 来源:东北网-大庆晚报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建设美丽大庆,离不开百姓;城市要发展,离不开百姓。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即日起,大庆市科学技术局向社会公开征集大庆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意见及建议。如果你有这方面的“金点子”,有想说的宝贵意见建议,就请提出来。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期,科学编制和高效实施大庆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对加快推进大庆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及建议,旨在做好大庆市“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增强规划的科学性与前瞻性,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和社会参与度。

  社会各界人士和关注大庆科技创新发展的国内外有识之士,可围绕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培育、平台建设、载体建设、创新环境、科技投入、协同创新、科技金融、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创新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并在11月27日前将意见及建议征集表(可到大庆市人民政府网站查看、下载此表格)发送至电子邮箱:112246810@qq.com。

  大庆市科技局将对收集到的意见及建议进行认真研究,在编制“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时参考吸纳。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雷锋的话语现在读起来还是那么震撼人心。

  大庆,一座英雄的城市,一座为共和国加油的城市,一座诞生铁人精神和大庆精神的城市。回首大庆建设,无不凝聚着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

  2006年5月,大庆飞机场工程立项后,相关部门举办了历时一个月的征名活动,经过市民投票、专家评选、政府决策三个环节,最终定名为“大庆萨尔图机场”。

  ……

  2020年8月,中共大庆市委、大庆市人民政府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面向全市征集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建言献策,为建设“新大庆”贡献力量。

  @大庆人,快来为家乡“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我们的血液里,流动着大庆精神的红色基因,在这方水土中成长,虽没能赶上当年那场石油大会战,但绝不会错过如今正在进行的“新会战”。

  创新谋划“十四五”,擘画发展新蓝图。站在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庆正阔步前行在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建设“新大庆”的伟大征程中,铿锵前行的队列里一定有你的足音和呐喊。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