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龙凤区开展“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2020-11-17 11:11:42 来源:龙凤微讯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连日来,大庆市龙凤区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龙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入户倡导餐饮服务单位完善烹饪量化标准,提升餐饮供给质量,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食堂全面推行分餐制,完善分餐配套服务设施,科学合理定餐。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全力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龙凤区商务局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分别在大庆昊方诺富特酒店等10家举办婚宴大型场所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签订《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承诺书》10余份。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理念,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将勤俭节约用餐、践行光盘行动推向深入。

  龙凤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张贴“提倡节约反对浪费”温馨提示标语10余个,设置食品节约监督员,机关干部职工争做“光盘行动”的参与者、珍惜粮食的推动者,让餐饮节约美德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