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齐齐哈尔专场举行
2020-11-17 15:47:3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16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齐齐哈尔市图书馆举行视频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研究员姜国忠作宣讲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主持报告会,市领导李玉刚、王爱民、姜在成、郭晓锋、王永石、孙炜航、王平、戴晓霞、刘艳芳、李拥军、徐兆飞、石力、曲政、殷元虎、孙国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在主会场出席报告会。市领导李岩松、刘雁冬、李柏春、刘海城在各县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中省市直有关单位、高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人民警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工人代表和青年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姜国忠是省委党校二级教授、省区域经济学会会长、省级重点培育智库省区域经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是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先进个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

  报告会上,姜国忠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深刻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为全市各阶层代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既突出重点、又全面系统,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为全市各阶层代表准确理解、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支撑。

  孙珅在报告会上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要以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孙珅要求,要抓好系统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我市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要内容、重要特征、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

  要抓好宣讲宣传。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宣讲,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在分管战线、分管领域开展宣讲,市委宣讲团要深入各县(市)区、基层各单位集中宣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增强宣讲的实效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发展成就、未来愿景,使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各级宣传部门要紧密结合宣讲活动,做好及时跟进、把握核心要义,开展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

  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十三五”收官,瞄准已经确定的目标持之以恒抓落实搞突破,努力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系统总结好过去五年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长效机制;立足“十四五”开局,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全会精神科学确定未来目标任务,充实完善到我市“十四五”规划当中,确保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下午,省委宣讲团深入龙沙区太阳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党员和群众展开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解答回应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