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月费已扣车却要回仓 “哈啰单车”承诺退月费
2020-11-18 09:38: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范红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共享单车实惠方便,已成为不少人日常出行的代步工具,大庆市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可最近,他却遇到了烦心事。

  11月16日,张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月费已扣车却要回仓

  张先生今年60多岁,因共享单车经济实用,张先生每天都用它代步。

  大概三四个月前,张先生开始使用哈啰单车,平时有个饭局、聚会,他不愿意麻烦别人接送,自己骑上单车就走,他觉得短途出行,骑单车比坐公交车方便。

  张先生上了年纪,不太会操作手机,自从使用单车,他一直连续包月,每个月初系统自动扣费。

  11月初,费用已经扣完,但接下来的日子,张先生却很难看到单车的身影了,后来他得知哈啰单车11月19日前,要回仓保养了,他觉得这个月的费用交得有点冤。

  记者在张先生手机上看到,11月1日,从他卡内转走了13.9元,上面显示“单车连续包月骑行卡13.9元续费成功,有效期至2020年12月1日。”

  关于连续包月、自动续费一事,张先生说自己也不太明白,虽然扣掉的钱不多,但毕竟自己没太用到单车,觉得心里不太舒服,希望能退费。

  记者沟通后给予退费

  为进一步了解此事,记者拨打了哈啰出行的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后,对方表示会让相关负责人与记者联系。

  11月16日,哈啰出行东北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上个月中下旬开始,就通过哈啰出行APP、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和短信等形式通知用户,由于天气原因,大庆市哈啰单车将于11月19日前,完成全部车辆回仓保养,预计明年开春后恢复正常使用,并告知长期骑行卡用户,可以通过点击链接,或者给客服打电话申请按比例退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哈啰单车来大庆的时间比较短,可能有的用户没太关注这个。

  张先生应该是不小心选择了连续包月的选项,这个选项是每月自动扣费的。

  如果不确定自己是不是选了连续包月,也不太会操作,可以直接打95218900客服电话,请客服帮忙查查,有的话可以取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这位负责人表示,长期骑行卡退费,是按照申请退款的时间,根据未使用的时长按比例来扣费,考虑到这位用户不太了解情况,她可以请客服帮忙,把11月份的费用按全月来退。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