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牡丹江落地见效
2020-11-18 10:59:41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唐凤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11月17日上午,牡丹江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根据省委安排部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组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文化和旅游研究所所长王刚到牡丹江市宣讲。

  市委书记杨廷双主持会议,市领导郑君桥、闫岩、李长生、张长虹、侯信波、徐利刃、黄莲花、魏芝红、孙喜忠、杜吉君、李自亲、王奉辉、隋清江出席会议。

  在宣讲中,王刚从“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等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杨廷双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刚同志的辅导报告全面系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使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深刻的把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省委宣讲团来牡丹江市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牡丹江落地见效。

  杨廷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党委(党组)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认真做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系统培训、理论研讨等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上取得新进步、新提高、新收获。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掀起宣传宣讲热潮。统筹各类宣传资源和宣传力量,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奋力冲刺四季度,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旅发大会推进、项目冬季会战、全年任务收尾、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谋划牡丹江未来发展蓝图,编制好完善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为牡丹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努力实现牡丹江市“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顺利开局,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牡丹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报告会后,王刚到西安区牡丹街道办事处与基层群众、社区干部、退休党员等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互动和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