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近期有两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
2020-11-18 11:08:19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8日讯 据市气象局预报,11月17日至20日,双鸭山市将有两次明显降雪天气过程,预计雪量可达暴雪量级,局地会出现7~8级大风,气温下降6~8℃。

  市气象局分析,受高空低涡和地面低压的共同影响,17日至18日上午,双鸭山市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过程。19日至20日下午,全市自西南向东北将有暴雪、大风天气过程,中部地区(宝清县)的雪量相对较大。

  市气象局严密监视此次天气过程,利用雷达、卫星、自动站等观测资料,科学分析发展演变趋势,综合运用现代化的预报技术方法,延长预报预警的预见期,细化面向交通、电力、通讯、农业等行业的应对建议,并根据实况变化滚动更新和订正预报结论,借助传统媒体和融媒体,广泛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当好消息树、打好发令枪,会同应急、交通、农业等部门防范可能出现的道路结冰、风吹雪、雪阻等灾害性天气,最大限度降低各项损失,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饶河县政府已于16日下午发布了《关于做好较大风雪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