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今日启幕
2020-11-20 22: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 付巍 霍枭涵)11月20日,黑龙江省大雪漫天飞舞,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踏雪而来。本届滑雪节以“创新推动·文旅赋能”为理念,以“畅玩冰雪、动感嗨滑、云享欢乐”为主题,立足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冰雪资源优势,通过精心打造冰雪旅游活动,进一步扩大”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旅游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授牌仪式。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在致辞中表示,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亚布力作为中国滑雪旅游胜地,是中国大众滑雪和滑雪旅游发源地、中国第一个滑雪旅游度假区诞生地、滑雪爱好者心中的滑雪“圣地”,始终是中国滑雪旅游的领导者。

  本届滑雪节,以全新升级畅滑体验新感受,文旅赋能冰雪文化升级IP,打造“慧滑学院”智慧旅游新渠道,致敬亚布力论坛20周年中国企业家精神,全面升级“亚布力滑雪节”品牌形象,热“雪”献礼亚布力滑雪节18岁“成年礼”。

第18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场舞。

  产品升级:畅滑新体验,智慧景区建设全面升级擦亮170超长雪期

  新雪季,亚布力管委会全面升级景区智慧管理系统,实现统一闸机及计费系统,进一步提升游客“一卡在手、畅滑三山”的游玩体验;进一步完善“三山联网”连接系统,在去年二锅盔新上缆车的基础上,在二锅盔与三锅盔交汇的海拔988米处,新铺设高品质魔毯,打通连接道,进一步提升三山畅滑旅游产品的丰富度与舒适度。另外,亚布力还进一步优化高铁站至景区公交系统运营,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让游客出行更加舒畅。

  与此同时,亚布力已全面启动全国首个废旧巴士资源循环再利用商业街——“亚布力大巴部落商业街区”项目,打造全新多元化商业业态,提升景区产品丰富度、游客体验感,升级擦亮亚布力170滑雪符号。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

  致敬创新:永久会址新地标,热“雪”后浪致敬亚布力论坛20周年

  滑雪节当天,亚布力慧滑学院宣布正式启动,首度开启亚布力品牌跨界滑雪教学领域全新征程。

  据悉,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将推出“亚布力慧滑学院”线上滑雪教程,通过直播、网课等融媒体新渠道,打破地域、时间、资源限制,深度挖掘潜在目标群体,培养滑雪“后浪”,切实响应“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政策号召。同时,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冰雪产业学院、冰雪人才培训基地也将落户亚布力。

  此外,为致敬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周年,亚布力慧滑学院将中国企业家精神与滑雪体育运动有机融合,通过云游亚布力新地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等方式,多维度诠释自由、平等、独立、客观的中国企业家精神,鼓舞学员在体验滑雪运动魅力的同时,以中国企业家为奋斗目标,接续辉煌吹响新时代集结号。

亚布力雪国列车车厢环境。

  IP升级:文旅赋能,亚布力IP跨界联动演艺、文创与美食

  全新雪季,亚布力IP再度升级,推出全新文旅联动产品,可谓:周周有活动,日日都精彩。

  今冬,全国首个冰雪主题旅游专列“亚布力雪国列车”已于本月10日再次启程,通过加入沉浸式互动演绎、亚布力滑雪节元素等全面提升文化内涵,将其打造为亚布力滑雪节“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

亚布力滑雪场。

  文创IP赋能,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今年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进一步塑造超级文旅IP—“狍仔”。围绕“亚布力狍仔”形象打造的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盲盒等多品类、近百种衍生文创产品,将在这个雪季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狍仔的家”主题网红打卡地将在这个雪季落户亚布力游客服务中心。

  滑雪节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亚布力林海雪原冬补药膳美食节、“筑梦冰雪·文墨飞扬”书画展及全国首届冰雪诗歌朗诵会等系列演艺、文化、美食活动,进一步拓展亚布力文旅IP影响力。

狍仔Family——部分狍仔衍生形象。

  首届亚布力林海雪原冬补药膳美食节依托龙江北药产业优势,推出滑热雪、泡温泉、品药膳的亚布力休闲康养特色旅游产品,塑造亚布力“冬季冰火康养”品牌形象。

  “筑梦冰雪·文墨飞扬”书画展展示了于志学、李维康、刘振铎、刘汉民等我省知名书画艺术家的美术、书法作品百余幅,描绘了黑龙江好山好水,壮美风光,奠定亚布力文化旅游融合新模式。

  全国首届冰雪诗歌朗诵会也将于11月21日在哈尔滨大剧院举办,全程由哈尔滨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敬一丹等全国知名主持人、艺术家联袂奉献精彩表演,朗诵会以“共享冰雪诗歌原创新篇”为主线,讴歌亚布力文化精神内核,并首次实现亚布力、哈尔滨交响乐团、哈尔滨大剧院3大哈尔滨文化IP联动。

  开幕式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刘忠庆被授予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形象大使称号。刘忠庆表示,亚布力是中国大众滑雪的发源地,更是滑雪世界冠军成长的摇篮。这里也是他的启蒙之地,他号召更多的人走进亚布力,爱上滑雪运动。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