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通勤旅客看过来!我国“最东”高铁推出计次票、定期票服务
2021-12-27 10: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7日起,铁路部门在牡佳高铁运行的部分“D”字头动车组列车推出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两种新型票制产品,计次票和定期票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票价折扣优惠,这也是黑龙江省首次开通计次票、定期票服务。

  牡佳高铁于12月6日开通运营,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牡丹江至佳木斯最快2小时10分钟可达,最短间隔16分钟便开行一趟。牡佳高铁与既有的哈牡高铁、哈佳铁路共同构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串联起沿线6座地级市,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2、3小时交通圈。

计次票、定期票购买页面。

  本次开办新型票制产品的车站包括牡佳高铁沿线牡丹江、林口南、鸡西西、七台河西、桦南东、双鸭山西、佳木斯共7座车站。购买定期票的旅客,在车票启用后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牡佳高铁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购买计次票的旅客,在9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20次在牡佳高铁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同时,定价按所有车次同席别实际执行票价统算,并实行相应折扣优惠,具体以发售价格为准。

  旅客可采取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身份证乘车的方式进行乘车。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购票页面。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可在铁路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上购买牡佳高铁计次票、定期票。购买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后,旅客需在30天内(含当天)启用乘车,30天内未乘车的,新票制产品自动失效并全额退款。新票制产品为全价成人票,仅限乘车人本人使用,有效期从首次乘车之日起计算,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可累积乘车积分。遇有出行高峰时段,请旅客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预约席位,以免临时预约不到所乘车次和无法直接刷证检票乘车。购票具体信息,可拨打铁路客服电话12306或咨询当地车站。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