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帮企纾困 助推经济稳步向好
2020-11-24 10:10:3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东卓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财政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财政局精准施策,采取三项措施打好为企业纾困“组合拳”,全力支持牡丹江市企业发展,助推牡丹江市经济稳步向好。

  据了解,市财政局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及时推送国家、省、市各项财政金融政策,向企业做好政策宣传、讲解,让企业早知晓、早争取、早享受各项政策红利。重点围绕省委省政府新出台的支持“老字号、原字号、新字号”的若干意见,及民营经济“50条政策”,积极对接省主管部门,加强与市工信、统计、科技等相关部门的配合,及时谋划、筛选、储备项目。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位涉企中省产业专项资金8517万元。

  同时,市财政局积极强化驻企服务,持续跟进企业信息统计监测,逐月逐户分析市本级重点企业收入、利润和税金等主要财务指标数据变化情况,对财务指标降幅较大的企业,通过上门走访、企业座谈、电话沟通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截至10月末,从企业报送的财务报表情况看,20户重点监控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入库税金同比实现由负转正。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