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医师生无偿献血449200毫升助疫情防控
2020-11-25 11:10:26 来源: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昕 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5日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牡丹江市面临着献血人数锐减、血液采集量大幅减少、秋冬季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对此,牡丹江医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众志成城防控疫情青春热血驰援生命”无偿献血活动,活动中,牡丹江医学院1300余名师生献血449200毫升,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活动期间气温骤降,但严寒没有阻挡牡医师生献血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献血地点做各项准备工作。登记处、体检区、献血区、休息区……每个区域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献血现场井然有序。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穿梭在活动现场,为前来献血的师生们提供优质服务和真情帮助,并配合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做好相关工作。

  多年来,牡丹江医学院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公民意识、社会担当和大爱精神,将无偿献血作为医学生德育建设的大课堂,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引导大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学校也多次获得黑龙江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再次彰显了牡医师生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现“医者仁心”和“大医情怀”,践行“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誓言。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