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深化安全教育 大庆交警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2020-11-26 10:06:09 来源:大庆公安交警支队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 为深入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11月24日下午,大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联合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在摩玛广场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劝导活动,10名美团外卖骑手化身交通安全劝导员。

  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主题,对外卖骑手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培训,讲解摩托车、电动车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要求骑手在送餐过程中必须佩带安全头盔,拒绝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不按导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骑手的安全送餐意识。

  随后,以骑手上路当文明交通劝导员协助配合民警执法的形式,对不戴头盔、不正确佩戴头盔、闯红灯、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劝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提高安全警惕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规范使用头盔等减少出行风险,有效规避交通事故带来的伤害,让外卖劝导员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向群众讲解出行佩戴头盔的必要性,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出行意识。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