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市全力冲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0-11-26 16:28:2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 为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嫩江市把握发展的“时”与“势”、找准发展的“位”与“责”,瞄准打造“一城两都三市”目标不动摇,深入抓好百亿级大豆、百亿级产业两个主导产业和现代商贸物流、新型清洁能源两个特色产业不松劲,到今年年末,将持续巩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良好势头。

  嫩江市紧盯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以百大项目为重点,着力破解要素保障问题,加快推进民生、重大基础设施、旅游、房地产、物流等项目建设速度与质量“双提升”,做好百大项目动态调整,对建设条件成熟的项目及时纳入全市百大项目建设,对不能开工建设的项目及时进行替换,最大限度保证项目顺利实施。聚焦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强化招商引资上项目,完善“专班+园区”和“目标+考核”的招商引资新机制,发挥好大型展会、推介会、洽谈会平台优势,推动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努力实现数量、体量、质量“三跨越”。同时,全面深化与中储粮北方公司、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合作共建,加快生成大豆产业园、大豆交割库等项目。

  为进一步做好农业大文章,嫩江市立足减灾抗灾各项工作,扎实做好粮食收购仓储准备,确保有钱有库收粮、有人有车运粮。加强粮食保管,指导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民管好粮、不坏粮。持续巩固扩大农业绿色发展成果,做大做强“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扩大“极境寒养”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力争年底前全市绿标申报完成150个以上,推进绿色农业向品牌农业、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向绿色有机食品、饮品、保健品升级。切实发挥好“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作用,进一步激发农民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的潜能,大力发展中小型农副产品加工和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新经济新业态,充分吸纳农民就业,促进由冬闲向冬忙转变。

  嫩江市坚持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改进提升产品结构和服务质量,积极引进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深入开展“龙江带货官”活动,精心打造“情满嫩江”直播平台,强化电子消费券、打折促销等措施,让更多的网友为嫩江绿色农产品“买单”“点赞”。加快推进栗象现代农业服务综合体、地铁北站、时代广场、商贸城、新一百等商贸物流传统消费复苏,规范引导“夜市经济”“社群经济”“地摊经济”活跃发展,积极培育健康生活、在线教育等新兴热点,有效扩大内需、拉动增长。通过各种措施有力推进,确保今年“十三五”圆满收官。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