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火热之冬 | 绥化:构建“1+4+N”体系 打造现代产业链
2020-11-28 09:19:58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1~10月,绥化市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94.9亿元,同比增长30.3%,高于全省27.6个百分点,增速位列全省6个综合型城市第1位。其中,省市百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贡献了204.2亿元,占比近70%。

  绥化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实行专班推进机制,设立首席服务员,实施项目建设关键点控制“地铁运行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保证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对项目进展缓慢、推进不力的,以提示函和督办单的方式督促督办问题解决,有力推进了项目建设。绥化市围绕构建“1+4+N”现代产业体系,重点打造玉米生物发酵、精细化工、汽车电子仪表、肉业、医药、秸秆、物流、旅游康养等八大具有鲜明绥化特色的标志性产业链,努力让产业链更牢固,让产业更有韧性。

  总投资2亿元的望奎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生物燃气综合利用及燃气入城工程项目,作为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之一,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厂区主体基本完成,城区现已铺设管网16公里,入户新楼盘和老小区共计4986户,有机肥车间和地下管网正在建设当中。

  望奎巨能生物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姜言锋说:“现在土建工程建设基本完成,12月10号将完成车间、钢结构建设,进行设备安装,12月末将达到通气条件,部分百姓会用上天然气。明年6月份进行调试,10月份将完成所有的设备安装,正式进行投产。”

  黑龙江森茂食品有限公司豆制品加工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420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4000万元,办公楼主体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第二车间正在进行调试。

  黑龙江森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佟飞说:“森茂食品有限公司是2019年迁址到望奎的,年终的时候产品一直供不应求,所以今年我们扩建了,原先是四条生产线,现在第二生产车间新加了三条生产线,产能从原先的天60吨提高到现在的90多吨。”

  2020年,绥化市纳入省百大项目41个,年度计划投资267.36亿元。截至11月20日,开复工率100%;完成投资275.93亿元,投资完成率103.21%;资金到位率100%;竣工投产率115%,提前完成省百大项目攻坚“四率”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