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警方抓获2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
2020-11-28 10:37: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庆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黄庆 记者 包海多)近日,哈尔滨市通河警方组织警力驱车1800余公里,赶赴山东省乳山市,抓获2名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犯罪嫌疑人。

涉案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10月17日,通河县公安局收到某合作社涉嫌组织领导传销的案件线索。为查明犯罪事实,通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12个派出所,对投资人员逐一开展登记、取证等工作。专案组查明“某合作社通河分社”负责人为孟某某、付某某2人,以投资冷链物流可以获得高额返利为名,吸引会员加入,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案情重大,但此时的两名涉案主犯孟某某、付某某已逃离通河县。民警围绕两名主犯的藏匿地点做了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该案主犯孟某某、付某某正藏匿于山东省乳山市详细地点。

  今年11月9日,通河县公安局组织经侦、巡特警、派出所等部门警力成立联合抓捕组,连夜驱车1800余公里,赶赴山东省乳山市实施抓捕工作。

  11月10日,抓捕组通过侦查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当地藏匿的准确位置。经过近10个小时的准备工作,于当日16时,一举抓获孟某某、付某某2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孟某某、付某某2名犯罪嫌疑人对组织领导传销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孟某某、付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