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力推动整改!让区10个方面补短板助力全国文明城
2020-11-30 09:17:58 来源:大庆晚报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 11月26日,让胡路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部署会议,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销号,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复查验收。

  据了解,让胡路区将重点围绕10个方面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整改提升,其中包括:整改提升城市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整改提升市容卫生环境,整改提升出行秩序,整改提升市场环境,整改提升窗口服务,整改提升停车秩序,整改提升路边经营秩序,整治提升村镇、城乡接合部综合创建水平,整改提升交通运营秩序以及整改提升创建氛围。

  为此,让胡路区将针对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油田矿区、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车辆乱停乱放、出租车拼客拒载、张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管理混乱、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当前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短板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同时,将利用好辖区志愿者大厦,发挥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公益团体等社会组织枢纽作用,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文明城创建。通过深入学校、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等多种形式广泛动员,特别是对群众比较关心、重点关切的民生事项,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另外,让胡路区文明城创建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将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把负责人重视程度、工作组织力度、创建整改成效纳入2021年考核重要指标。对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效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