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服务到"最后一公里" "首席服务员"服务到企业心坎上
2020-12-01 09:41:2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 在林甸县昌林盛业生物科技公司,工厂化的菌包生产线一片繁忙,作为黑龙江省目前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生产能力最强的工厂化食药用菌生产基地,昌林生产的木耳菌包也孕育着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希望。

  “如果没有倪大哥,我真不知道最难的日子咋能挺过来。”提起项目“首席服务员”倪广洲,昌林总经理张雅乔的眼圈忍不住红了。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原因,原本打算春节期间进的原料进不来,原料告急面临停产,预定菌包的贫困户都在眼巴巴盼着。“那时候真是急得嗓子都说不出话了,倪大哥知道后,多方打听到绥芬河有进口原料,找到当地海关联系沟通,帮企业进了300多吨原料,解决了燃眉之急,今年产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增加了,打赢了一场翻身仗。”张雅乔说。

  “我们是离企业最近的人,我们就代表营商环境,要让好的政策措施服务到最后一公里,服务到企业的心坎上。”倪广洲说。在大庆,还有很多像倪广洲一样的“首席服务员”们在为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着,自2019年2月以来,我市成立重点产业项目推进服务办公室,抽调了52名处级干部和优秀中青年干部进驻企业,设置一名首席服务官、实行五制服务、依托一个数字平台、配套两个措施的“1+5+1+2”综合服务模式,为重点产业项目提供从落地到投产的“一对一”保姆式服务。好环境催生企业快发展,年初以来全市落实重点项目446个,总投资1302亿元,前10个月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494.7亿元,投资完成率90.4%,同比提高1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