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东安区启动乡村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0-12-01 10:00:2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金梅 张建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记者从东安区了解到,为贯彻省、市文明委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精神,落实全省《关于广泛开展“乡村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即日起至2021年6月,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乡村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持续为全市承办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输送志愿服务力量。

  据了解,按部署要求,东安区“乡村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以“百姓讲堂”理论宣讲、“乡村之歌”文化服务、“寓教育人”助学支教、“健康龙江”医疗健身、“传技授艺”科学普及、“守礼尊法”法律服务、“美丽乡村”卫生环保和“与爱同行”扶贫帮困等8方面的内容为主,并深度动员广泛发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在“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等方面的功能作用,贴近群众,因地制宜,化整为零,避免“高大上”“一阵风”。注重实际效果扎根基层,用无数个志愿服务点串连成线、编织成网,扩大乡村志愿服务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以灵活多样的志愿服务形式,走进乡村田间地头,走到老百姓的热炕头,在唠家常、谈心声中,带动广大乡村群众践行文明风尚、培育良好家风,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此外,为推进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东安区要求各项任务责任单位要统筹谋划,组建队伍;创新形式,渐次推进;整合资源,常态长效;注重节点,强化督导。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