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王爱丽当选为黑龙江省社会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
2020-12-01 20:15:32 来源:  作者:陈南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日讯(记者 陈南竹)近日,由黑龙江省社会学学会主办,黑龙江省社会发展与地方治理研究院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承办的黑龙江省社会学学会第八次会员大会暨“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会员大会采取了线上通讯和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参会人数95人,共计151人参会。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同步进行,近24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省社会学学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学学会副会长、二级研究员王爱丽当选为黑龙江省社会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新当选的副会长: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博导尹海洁;哈尔滨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郑莉;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郝丽红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教授、博导唐魁玉;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和文化教研部主任高原丽教授;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研究员高超;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黄红教授。黄红教授兼任秘书长。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王亚林、原黑龙江省社科院党委书记艾书琴任名誉会长,王亚林任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

  会员大会结束后,由黑龙江省社会学会、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黑龙江地方发展治理研究院、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承办的“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召开。学术研讨环节,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郑中玉副教授就如何将历史街区的重建同社区的保护与营造结合起来,使得城市文化面对权力和资本具有抵抗的社会基础进行了探讨。

  最后,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市政府研究中心)院长高超进行了大会总结,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的产生为学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组织基础。研讨会大咖云集,聚焦“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主题进行探讨,亮点纷呈,线上线下气氛热烈,贡献了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