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启动 面向黑吉两省学子征集参赛作品
2020-12-02 14:29:3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日讯 日前,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正式启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黑龙江(吉林)赛区比赛现面向黑吉两省高校及中学征集参赛作品,以此为广大青年带来走进科学、汲取营养、促进创新的科普盛宴,引领青年学子科普探索新征程。

  大赛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确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全国共设29个分赛区,由北京科学中心、山西省科学技术馆、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等29家单位承办。

  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科普赛事,大赛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大赛自2013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赛事命题、参与人数、覆盖范围等不断创新和突破,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对提升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延续往届“创意作品”及“科普实验”两个单元的划分,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其中“创意作品”单元设“未来教育”和“智能控制”两个命题,着眼于现实问题的科普产品研发等;“科普实验”单元设“生物环境”和“风能利用”两个命题,突出任务驱动型活动,将竞赛与科技馆教育活动紧密结合。

  黑龙江(吉林)赛区即将在黑吉两省范围内进行赛事推广,现面向两省青年学生征集参赛作品。欢迎两省大学生和中学生积极报名参加黑龙江(吉林)赛区初赛,并将有机会进入复赛和参与2021年3月~5月决战全国总决赛。赛事详情、安排及报名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s://kepudasai.cdstm.cn/,也可关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年3月17日

  初赛作品提交网站:https://kepudasai.cdstm.cn/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