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盗窃轮胎后在网上售卖 警察蜀黍不答应
2020-12-03 15:34: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孟翔辉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孟翔辉 记者 包海多)盗窃别人的车辆轮胎,还明目张胆在网上售卖。近日,哈尔滨市道里警方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车辆轮胎轮毂被盗。 图片由警方提供

  11月12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群力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车辆轮胎轮毂被盗的警情。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经多日侦查,民警发现某网络平台售卖的二手轮胎轮毂的特征与被盗轮胎轮毂非常相似,民警为进一步确定自己的判断,便伪装成轮胎买家与该网络平台人员联系,在取得卖轮胎人员信任后,民警前往该店铺,通过被害人指认与详细对比最终确定此轮胎就是被盗窃的轮胎轮毂。

嫌疑人温某指认现场。 图片由警方提供

  民警将店铺卖轮胎人员李某传唤到派出所询问后发现,李某的店铺是收赃地点,并非盗窃嫌疑人,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卖轮胎轮毂的人员为温某,经李某交代,他与温某是通过买卖轮胎轮毂微信群认识的,随后,民警在道里分局网安大队的密切配合下顺藤摸瓜,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某洗车行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温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温某对其于11月12日,在道里区三环桥下携带千斤顶、扳手等工具将两辆车的四套轮胎轮毂卸下后变卖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现犯罪嫌疑人温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