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20年前三季度 黑龙江林区检察机关受理审查起诉案件450件
2020-12-03 18:47:1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记者 佘雨桐)3日,黑龙江省人民检察院林区分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2020年前三季度主要办案数据。

  此次公布的数据主要包括林区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和判决、刑事诉讼监督、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等基本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受疫情影响,全区受理审查逮捕案件同比去年下降了43.4%,共受理审查起诉案件450件613人,同比去年分别上升22%和14.6%;林区检察机关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率为94.35%,同比去年上升了55.8个百分点。共受理民事公益诉讼线索59件,同比去年上升490%;立案57件,同比去年上升470%;诉前程序56件,同比去年上升522.2%;提起民事公益诉讼26件,同比去年上升1200%。共受理审查起诉未成年人犯罪10人,同比去年上升150%。

  据了解,分院及七个中心院主要采取每个季度次月的前七个工作日内在“两微一端”、12309案件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在林场、社区、检察点张贴告示等方式进行公开,确保公开及时性及公开渠道多样性。公开的内容包括四大检察及其他人民群众关切的主要业务数据,如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基本情况;刑事诉讼监督、民事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情况;未成年犯罪、认罪认罚适用及控告申诉情况等。主动公布检察业务数据,打破数据、信息壁垒,才能确保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司法活动的公开、透明,热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王傲